星期日, 1月 20, 2013

模 糊 Blur. 來 了 獵 人 Enter Shikari. 太 平 洋 紫外光 pacificUV. 類 人 猿 的 魂 Simian Ghost. 死 的 音 效 Dead Mellotron. Airiel 愛 莉 兒 + 關 淑 怡 and 譚 詠 麟

S c i l l a (S q u i l l)





. . . .A .S o n g


淑 怡 曾在她那張有名的翻唱老歌專輯 和 譚 詠 麟 對唱: 唱 一 首 好 歌。 這張 Ex- All Time Favourites 專輯用綠色設計 她的扮相是那段時期 熱衷的中性裝 梳油頭 最特別在眼睛: 她那對眼睛漆成妒忌的綠 像貓彩一樣。

什麼是讓人回味的封面? 甚麼是雋永再三的好歌? 我時常想到他。 在無憂無慮的年紀 當眼前只是一片藍天與碧海 滿身抖落不完的沙粒 恰似記憶縫隙的藏沙 執拗的 鍍層為珍珠 再也揮不乾淨。 一首好歌應當如此吧.. 當你不由得開口唱 並不為什麼 當場自己就是最好的聽眾; 青春他永遠著了付瑰色眼鏡 這色度不曾淡 不會透徹 花隨時都在綻放.. 青春 只是換了地方開花

聽歌的年終選單 除了專輯較量 在該年度 不經意中 聽到的好曲子 比重相似一張專輯 給人的好感。 雖然這些不同來源的單支歌 不會因此選入專輯榜 或我的影音榜; 而我也沒閒到細數 2012 的好歌榜 但下面是幾支曲子:

2013年, Liam 還在對 Noel 放大砲 綠洲並不平靜; 人家 Blur 睽違近十年 已傳出要有新專輯, 只是目前擱置.. 這一來一去 大家都老了十歲。 7月2日發行的單曲 Under the Westway, 只拿到英國榜 3 4名, 7”的唱片實體, EMI 只發 2000 張!! ..W T F! 這音樂的世界 真的’XXX’的變了。 我很喜歡這支 看他們聚在錄音室唱歌的影音 那組鼓綠得很漂亮, NME的年度歌單 他在第3。 and 既然 Enter Shikari 都開口唱 Call Me Maybe, 這是首好歌吧..

pacificUVFunny Girl 是無心插柳的花絮 跑趴帶的歌 若是 Bernard Sumner 還寫這樣的歌 不知多好.. 純純的 Simian Ghost 不必多想 北歐團 瑞典, 好個一首剔透的 Youth, 這專輯封面是怪怪的。 水管那支音樂 畫面錯置為 Slow Magic的。

很多部落格 都在睜眼睛看時下瞪鞋瞪哪.. 瞪鞋於己 有何意難平? 在美國的土地 是丁丁點點開花。 路易西安納瞪鞋 Dead Mellotron 不知去哪聽 他們在出版 Neil Halstead 2012年專輯的唱片公司發專輯。 芝加哥 Airiel 5年後的瞪鞋 是張 EP, 不喜歡他的封面, Funerals 卻應了送終.. 他是我從15歲開始消費唱片至青春停擺的絕響- 24年前 不遲疑的大夥棄唱片往數位去迎身科技, 到這時候 都是心不甘情不願的看數位在收管市場。 我們買的音樂 長什麼樣子 這下不重要.. 他是名片 一個認養單位, 人只是因為聽到喜歡 而希望他收到奉獻的心意: 買張CD 和直接把支票寄到他的郵政信箱 意義並沒有不同- 此致世人眼前陳列這麼多影音, 在不計償的吸引你的青睞。 ..說 噪 響, 這 襲 美 麗 的 霓 裳, 世 間 勤 於 他 的 捕 捉, 若 不 是 穿 好 到 身 上, 那 永 遠 是 天 邊 飄 逸 的 袖 擺。




不 收 藏 F o r A l l B u t C o l l e c t i o 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