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03, 2013

熊 熊 密 藥 G ʀ i z z l y B e a ʀ' ʂ p o t i o n





______ 密 鑰 ______
La Clé des secrets


p r o l o g: 我這位朋友 每天的期望 就是人類有吃下肚 肚子就不會再想吃東西這檔事的藥丸。 他不是為了減肥- 路邊看到’吃了會肥’冰淇淋 他會第一個衝去買; 不是因為沒錢吃飯- 他只是覺得每天都要想吃什麼很煩; 說不到他的品味奇差- 他若住回老家 和家人上館子時 每個人可以點一道菜, 烤乳鴿他面不改色點下去。 有一天 他又是愁眉苦臉 問我要吃什麼?

我不是為了挑戰他的品味 但我活在自己的世界 我說: 火車站後站的牛肉麵 常有人說 我們去吃。 他載我往那去 現在的我能想像: 當他在那樣的地方 找到位子坐下來 心裡有多老大不願意 而且是風塵僕僕 載著我這樣的草包到了這。

然後 他為了等下自己用餐的領域 調整起調味罐擺放的遠近; 他不客氣的 把罐子推向我們同桌的 那對男女

那女人 不是省油的燈 看罐子被推過來 也大喇喇的 順勢把罐子推回我朋友面前.. 而我朋友再一次不客氣的推往她那去。 同一桌我們四個人 等麵的時間 就看他們兩人 一來一往沒得了.. 女方說話了 對他的男人說: 你看, 他都這樣。 男方用著 與其說責備 不如說困惑的語氣 說我朋友: 你男生 就讓一讓嘛.. 這時候我朋友 用著傲慢 卻溫婉的口吻 -這下子 我才算真的認識他啦- 他回應: 那你怎麼不叫她讓一讓..

那個男人接下來 真的轉向他的女人說: 別鬧了啦。 匪夷所思 四個人 沒人興起’離席’念頭 而低頭吃麵.. 整個插曲下來 我覺得深感困惑的那個男人 人可能不知牛肉麵吃在嘴中加添了他是整桌人裡面 最有面子的味道如何下嚥。

我朋友的那碗麵 他吃不到一半就不吃了。 事後他跟我說 他懷疑那有份量的肉量 是袋鼠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音樂的時候, 如果玩的是時下電音, 或合成樂器, 一般我就很快略過; 然後, 可以聽的音樂, 很多的時候, 我就忽略女聲的專輯, 純往男聲聽去

說因為我喜歡的是男生, 致生此意 此言差矣。 我是無意聽女人要對我說什麼, 但男人對我說 我也是挑三揀四; 而無可否認, 當我聽男聲, 我根本在腦際和他意淫。 但 請放心.. 全世界的男人, 都沒在聽女人說話, 要說大男人行, 換說男人從小從媽媽的嘮叨學會, 如何左耳進右耳出, 換個方向也成..

全世界的男人, 都是母親圍裙邊, 那個沒長大的男生。

而我在2012年吃到苦頭。這年讓人朗朗上口的歌曲, 少得可憐。 2012年我的前四名專輯 是 C h r o m a t i c s, B e a c h H o u s e, G r i z z l y B e a rS p i r i t u a l i z e d, 我正思忖, 取前三該刪哪位, 現在我想是 Spiritualized, 那我2012的專輯選, 女聲就包辦了前三的兩名, 這在幾年前, 都未發生過!

由此可證, 2012讓人朗朗上口的曲子, 少得可憐。 而 Grizzly Bear是我前三裡, 製造優美旋律提供我意淫的素材.. 人說 史克里亞賓 的奏鳴曲, 無調性的摸索裡, 也許因為他的神智學作祟, 曲子藏身了性歡愉的祕境。 Grizzly Bear特別的音響之處, 我以為那撥弦的獨門祕法, 巴洛克的綿密裡, 隱現著飲歡的祕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e p i l o g: 我這位朋友為了下半輩子 衣食無缺的日子 放棄了人在台北找廝守真愛的男人打拼 而選擇回老家奉家命娶女人作人; 而且還規定生男 而且還兩個- 父輩與母輩各得一位。 哈! 這都是交易 這當中怪誰嗎? 女方等同是賣了自己 孩子是無辜的; 而我這位朋友 這些都不愛的.. 但是當人真愛愛不到 換這些來讓自己日子好過些 怪誰呢?

我一位朋友 曾跟我提起 他不用韓國貨 他討厭韓國。 我人一向是’為什麼’掛嘴邊, 我問他為什麼。 他回答: 就不喜歡。 OK 很酷。 當有一陣子我因為個人因素 不想理他 他卻緊迫盯人的狂叩我 企圖無非要問個’為什麼'。 在當時 我是理都懶得理.. 話說你討厭韓國, 可以不用理由; 今天我不想理人, 卻規定要給你答案嗎? 說我沒想到他不是韓國貨, 而是朋友, 而我沒把他當人看; 這麼說 是有幾分道理, 那就說彼此彼此吧.. 而我覺得他說話只是撿好聽的講

遇到自相矛盾的時候, 要不避重就輕, 要不醜態畢露; 這是我在和別人互動下去的時候, 最討厭看到的一個現象(之一)

這時候, 我認為韓國, 真的可以說: 2012年我們的藝人, 領先你們登上世界排行榜; 我們連選總統, 都超過你們, 我們先有女總統。 話說: 世界上, 有越來越多的女人當總統, 代表男女兩性世界觀的那道無可跨越的高牆, 在消弭中嗎? 恐怕 我不是這麼樂觀。 這世界變得太聰明, 人們開始清楚知道, 政客說話是屎, 於是換女人作作看, 懶得看男人屁話連篇的戲碼下去。 而我們聽韓國 拿他們的2012, 跟我們挑釁, 我們怎麼回應呢?

如果說: 2012年 我們有外國雜誌說 bumbler (行事猶豫不決 台譯: 蠢蛋) 的總統, 加說我們有娘們的總統 我並不會有異議..

你說: 說話一定要這麼難聽嗎?

還沒說完.. 話說余光中 說話很好聽。 像寫詩一般 把 bumbler美譯: 大智若愚, 然後和馬抱在一起。 詩人, 你要不要考慮把嘴閉上呀! 你抱的是總統, 不是媽媽圍裙邊的男生; 今天, 我們是因為'大智若愚', 選他當我們的總統.. 還是說, 我們活在這個時空, 已在’無為而治’?

活到你這年紀 我暸解到你的詩卻白讀。


Grizzly Bear 出奇的旋律 但'12年的影音 拍得像災難。 2012音樂的影音 乏善可陳得可憐 這還有得說。 '12年部分只提供音樂檔意淫- 一 百 萬 人 次 聆 聽 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