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01, 2010

♫ tɦҽ ʄɨгʂt ɗαʯ oʄ ʃpгɨɲɠ ─ lɨkҽ α ɣɣɦαlҽ αboʋҽ tɦҽ ɣɣαʋҽʂ . 鯨 波 江 上

.
The sun baths in whale like waves with million tons of gold.

日 浴 鯨 波 萬 頃 金
. 劉 禹 錫 . Liu Yuxi ( Tang Dynasty, . 772- 842 )


這是一首給傷心人的歌
這是一首給不願下床的人的歌
我將盡一切快樂
喔 因為藍天將到
我知道這很難

這是我還愛著你的時候寫下的最後一首歌
是我心裡還有你的時候寫下的最後一首歌
是的: 因為是該將這些感覺留在身後 . .

__ 藍 天 Blue Skies ,「 諾 亞 與 鯨
~~~~~~~~~~~~~~~~~~~~~~~~~~~~~~~~~~~~~~~~~~
иoaɦ anɗ ҽ ɣɣɦa
___ the first day of ʃpring 2oo9 ___


The First Day of Spring
_ 春 季 的 第 一 天 _

這是春季的第一天
我的人生從新一遍

樹木甦醒河流潺潺
河水將洗淨我罪過
我真的相信
每個人都有過經驗
搞砸他們的人生 但
像被砍的樹 我將復起
我將比過去 更大更強壯

我仍在這希望有一天你將回來
我仍在這希望有一天你將回來 . .

每粒種子 每朵大地上的花
都有希望
雖然我愛你 你知道的
其實我不再知道這層意義
但過個一兩年 我將回你身邊
我將重建 準備成為
那個你相信的人
那個你過去愛的人
.


I Have Nothing
_ 我 什 麼 都 沒 有 _

嗯 我什麼都沒有
我沒對象
一直以來 我默默地放任
自己 而我什麼都不愛
我誰都不愛
這是你在我心 對我不知道的人
對著某個人 念著的字眼

那跟我一起走吧
在這新春的早晨
我將陪你到 你的害怕不見
我是新生兒的哭泣
我是你保存的花卉
沒有愛將凋萎死去


我需要你在我生命
需要你在我生命
需要你 . .

所以回來吧 我的愛
回來吧 我的愛

為了在你身邊 我願意做任何事
為了在你身邊 我願意成為那個人
我需要你在我生命
需要你在我生命
需要你



英國廠牌 Make Mine Music Records
從跨入 21 世紀一開始 培育的一批單人、或雙人組合
Epic 45, July Skies, August Stars, Library Tapes
特色都是利用吉它和弦 創造愛樂氣氛
也許歌唱多半不歌 歌聲多是呢喃自語
鼓的節拍只是輔助 呈現一片溫雅好景。


__ 沒在 2009 聽寫 「諾 亞 與 鯨」, 時間卻不早不晚, "春 季 的 第 一 天" 專輯, 從 2009 八月 最後一天發行 以來, 現在第一個春日已至。
冬盡, 春意臨門。這張後來的專輯, 擠身 2009 年度自賞佳音, 跟隨 2010 春的腳步伴我床側 而時時樂於聽閱的 春 光 篇


國倫敦組合 Noah and the Whale
工善吉它綜合絃樂 鋪陳愛樂氣氛
主唱並不含糊 唱聲紮實富帶磁性
輔助鼓的節拍 活現一派溫文儒雅。
"春季的第一天" 是一張滿意佳作
相輔封面的煙籠春色 也是內容裡
刻畫出英式田園風情的殷殷佳音。

民謠風一向是樂壇大宗 但難於想像 這隊青少收起 '08年態度的熱絡 轉挹注稚情 追求民謠純純音質的感動
相較民謠風裡 佔多數的單一藝人, Noah and the Whale 更像一支樂團 配有完整的搖滾成員 同時呈現個人化 細膩的心思。 除了也收有不歌的短篇純演奏
一些橋段帶出英式 聲部合唱的傳統口味, 讓我相連到出身美國 歌聲富渲染力 大量濃郁合聲 相彿福音襯底的單人組 Bon Iver

Noah and the Whale 出身主流體系, 2009 年的 The First Days Of Spring 是繼 2008 年 Peaceful, the World Lays Me Down 的第二張作品。 較受肯定 曲風卻是大幅地鋪張傷感。 如果'傷春', 僅僅是他們這次'為賦新詞', 而加工出口的抒情點妝; 藉"春 季 的 第 一 天", 仍然讓春色自此憑添美意。
借力主流闖蕩排行名次, 欣見這張風格純品, 難得在 NME 2009 年終榜受青睞, 佔有 32 名的評薦。
~~~~~~~~~~~~~~~~~~~~~~~~~~~~~~~~~~~~~~~~~~

昨晚我和陌生人睡
你離開後第一次
懊惱地裸著身躺著
我反應我過去做的 . .
. .
你知道一年後 這會變好
你知道一年後 我會快樂


__ 陌 生 人 Stranger


. ʃ. ɱ . i . t . ɦ . .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