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5, 2010

∮ 杜 鵑 的 花 語 _ ₣loωeɾ Lαɲɡuαɡe oʄ Aʐαleα │ Rhoɗoɗeɲɗʀoɲ Sρρ. _ 愛の喜び


o
riginal post: 11 mar 1992.
transcript: 14 mar 2010



月杜鵑,早於二月淡淡的天,滿山滿谷開在溪畔、都市水泥牆邊。 不管何處的一棵杜鵑,此時都警覺起振奮的心情,開過二月,留給三月,淺淺的彩色。 人們最後是終於知曉:啊!春天到了 . .

就算是一個人,徜徉於春天,也會油然興起喜愛之情。 一年來,杜鵑的枝芽平凡無奇,此時都著裝悅樂的顏色。 來自北國挪威的新音樂組合:「法 里波 里皮Fra Lippo Lippi,音樂融合早春溫和的情調。 北國春天敏銳知性的感應,珍惜呵護的心思,在此二人組合珠圓玉潤的鍵琴音色下,流動陰晦與懷柔的清新氣質。

「法 里波 里皮」的團名,為英國詩人 Robert Browning ( 7 May 1812– 12 Dec. 1889 ) 抒發文藝復興早期,義大利畫家 Filippo Lippi ( 1406- 8 Oct. 1469 ),思索性靈形象與肉體美 寫下的長詩。 「法 里波 里皮」樂團 ’81 年就有首張專輯 「寂靜中」In Silence 發表,展現陰暗式低調搖滾樂風。 但是 ’83 年第二張的「小慈悲」專輯開始,一轉為懷柔溫馨的情緒,帶出愛樂心靈的感動。

他們這層落寞自省的情趣,擄獲一斑樂迷的注意與收藏。 甚至 ’86 開始,晉身主流廠牌,推出第三張的「歌曲」Songs 專輯。 曲風配合主流重新製作,明顯的明快許多。 後來的,’87 年「光與陰影」Light and Shade,’89 年「彩色專輯」The Colour Album,搖滾節奏更呼應著國際化的大眾之音。 雖然清高氣質不如昔日,但在擴大知名度的前提下,仍然內蘊著柔美與童稚的純真,還是教人相惜。

生就像夢一般的消逝了,我要的,是我需要的,但我要得更多。 說吧,說吧,為什麼這樣; 等著,等著,別讓我知道 . . 」是此團唱出的歌詞。 相似這種坦誠,讓人聽「法 里波 里皮」的時候,彷彿相通他們無瑕的心思。這種感情的欣賞上,堪與人愛的特質,相隨一季又開了的杜鵑,年年更新被愛的喜悅,正是一年一度,伴隨成長的珍惜。

>
.
. 朱 覲 紅 _ Smith.

1 則留言:

Jérôme Smith Ju 朱 提到...

Rhododendron, the Ancient Greek name for the unrelated rose-flowered oleander, 'Nerium oleander', from 'rhoden', rose and 'dendron', tr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