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07, 2009

少 女 小 筏 _ 情 荳。美 麗 綠 豆 色 的 船 B e a u t i f u l P e a G r e e n B o a t 1984 - 1990。當 夢 進 入..When Dreams Moves In

~~~~~~~~~~~~~\~~....好 奇 於 , 少 女 小 筏
~~~~~~~~~~~~~~~~~~~~
.. B e a u t i f u l P e a G r e e n B o a t... ..1 9 8 4 - 1 9 9 0

B e a u t i f u l . p e a . g r e e n . b o a t
,
taking their name from
Edward Lear's* poem " The Owl and the Pussycat " ,
were
Heather Wright and Ian Williams.

Lewis Edwards, an original group member, died 1985.

* Edward Lear ( 12 May 1812- 29 Jan. 1888 )
.

O
b s e s s i o n s
, 1st Album ...." For Lewis "
Mr. Slaughterback's Records / Third Mind Records 1987

A1
. Paper House (4:58) 紙 屋
A2. Danielle (5:48)
A3
. Mirror Of Souls (5:48) 靈 魂 明 鏡
A4. The Screw (7:21)
B1. When Dreams Moved In (4:49) 當 夢 進 入
B2. Hammers Of Islam (4:58)
B3. The Powerhouse (7:57) 變 電 所
B4. And She Laughted Too (5:40) 她 也 微 笑
~~~/~~~~~~~~~~~~
Danielle 曲中 緩步鋪陳的吉他間奏
隨電子音色的串寫 揮灑一連串戲劇化的 啘轉般花式旋律
這時候 我總會想到他們早逝的團員

亦是這張專極題獻的 Lewis
一個樂團早期經歷失去團員的喪痛
這對生命的不信任感 不知多少影響了這樂團的生命 . .

S t i l l . L i f e, Compilation Album
C'est la Mort Records 1989

F u t u r e . T e n s e
/ Various Artists,
Third Mind Records 1986

.
__ Day the catastrophic Typhoon Morakot
caused severe floods "八八水災"
__
.
.
words ©2○○9 . J é r ô . S m i t h . , 朱 覲 紅


1 2 M A Y 2 0 1 2 . 200th anniversary of the birth of English poet, the writer of 'The Owl and the Pussycat', Edward Lear. ( 12 May 1812 – 29 Jan. 1888 )

6 則留言:

tmc 提到...

不得了,沒想到你也喜歡他們。

遍尋互聯網,談論他們的人實在少得可憐。

Third Mind 廠牌中,他們尤如天仙下凡,Heather Wright 那把冷若冰霜的天使之音,實在前無古人,後也不見來者。

Jérôme Smith Ju 朱 提到...

Dear tmc:
你好 沒想到BPGB也是你的favoriate! 出我意外!!

我的BPGB 當時也是香港找的
那時候 台北還有開一家 藍儂唱片行 Lennon Records
也有在那買到 這家藍儂唱片 當時曾短暫代裡了一些英國廠牌在台灣發行卡帶(^^") 包括4AD!

你喜歡的paper house 和 the vase

the vase 在他們的首張專輯之前
用選輯唱片 Future Tense 推出 版本和之後 第二張專輯Get Religion(Still Life 選輯亦有收錄) 的不同 節奏輕 更冰冷

1989年 沒了 Heather之後 Ian 獨撐大局 找來另一位女音 唱起義大利民謠maremma單曲 BPGB已走樣
在改由Ian主唱 1990年的 Every Night With You I Die a Little 單曲/舞曲之後 BPGB已名存實亡 就在此時 Ian唱了 paper house 是個男聲版! 收在選輯 還ok!

Heather在1988年 和Mervyn Wright另組God Said 只出一張專輯 有小品曲風 亦有電音氛圍 呈現BPGB之外的另一種 清新/孤芳自賞的美感

http://www.electrocity.it/Discografie/bpgb.htm
這個少見的BPGB樂迷網頁 部分資料卻是錯誤的!

BEST REGARDS
Jero Smith. 朱
MSN: jerojetw@yahoo.com.tw

tmc 提到...

資料很詳盡呀,謝謝! 你介紹的網站資料也很豐富。

喜歡 This Mortal Coil 的我,BPGB 這類 darkwave 樂團自然也合我心意。

當年聽了 Future Tense,驚懾於 BPGB 那兩首淒美電子中的經典之作,一直對他們念念不忘。之後專輯所收錄這兩曲的版本,始終不及 Future Tense 的版本懾人。

Future Tense 其實是一張不可多得的精彩唱片,碟內收錄的其他單位,如 Attrition 和 Bill Pritchard,都在合輯內獻出他們最好的作品。真可惜這合輯還未推出 CD 版,看來跟其他 Third Mind 專輯一樣,這合輯會在音樂的歷史中消失。

tmc 提到...

喜愛This Mortal Coil的我,當然也喜愛BPGB。

當年就是因為Future Tense裏輯錄的兩首BPGB的歌而不能自拔地愛上他們。

Future Tense其實是張不可多得的合輯,碟內其他單位如Attrition、Bill Pritchard也獻出了他們最精彩的作品,可惜這張合輯應該不會重出CD版。這些好音樂就跟Third Mind的其他出品一樣,消失在音樂的歷史中。

Jero Smith. 朱 提到...

Dear tmc:
http://funderglass.blogspot.com/2008/05/beautiful-pea-green-boat-obsessions.html

在這找到有分享包括Future Tense輯錄的兩首BPGB的歌的MP3~

Best Regards
Jero Smith. 朱 MSN: jerojetw@yahoo.com.tw

tmc 提到...

太謝謝你了,現在不需在家中拿出唱片來聽 Future Tense,在隨身聽也可隨時聽到 BPGB。

一億個謝,也謝謝網上的有心人,為我們帶來這些失落了的好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