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3, 2009

# 藍 色 的 夢_ (夢) 藍色的鳥 ; 透明的花 L'Oiseau Bleu

*


( ) 藍 色 的 鳥

. . 不管睡眠多久,
心思如何 最近
夢中的景緻,
均好得令人快樂


個位於山丘上的市集,民風很古樸,有一些人聚集,不過不是很多。
他們在賣一些美麗的生物,如:鳥。

鳥關在筆直的精緻銀色籠子裡。
透過纖細的網眼,鳥兒看到人還會害羞。

當下,有一隻發亮、藍色、金光閃閃的鳥飛出籠外。
因為籠子的縫很寬,用意本來就不是為了關鳥。
這隻鳥居然被我抓到,我很興奮的,把他放入我的口袋。

接下來,我回到人群,把鳥拿出來給人看的時候,
鳥如同胸飾一般,扁的。
像壓花一樣的變成標本,像一只隨身的書籤.. 名片..

在我身上帶著。

Transcript May 2nd 2005. Original Sep. 2nd 1994, Fri. will be in the army!


後 我又夢見 藍 色 的 鳥,
抓著籠緣,奮力的拍打翅膀。
在背光裡,牠發亮的羽毛,
像鑲上藍色亮片的魚鱗,灑上金粉,閃閃動人。
牠的喙則是像旗魚一般,又直又長。
在翅膀的拍打中,
牠逐變成一朵多重、透 明 的 花

Today afternoon grey cloudy sky fell big raindrop. Now is more cats and dogs outside window plus flash, Jeson is out in the store. Later sister called me for May 2nd.
綠太平洋 and the look of 玄鳳
Bird Lovers , 2005 5/02

Re-post 2009 © Jérô , Jero Smith. 朱 , 覲 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