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06, 2009

◎ [ Years of ] May 2nd

().
.
,站在路口準備過馬路到捷運車站
南陽街因為還沒到下課時間,人潮也還沒出現
抬頭往臺大醫院那個方向,躲在雲層裡飄忽的,是個滿月

.. 啊!好巧.. 我心裡想

早上翻桌曆 今天居然是農曆3月16,嚇我一跳
這種巧合讓我納悶:有什麼特別的事情要發生嗎?

昨晚很早就睡,睡得並不好
不安的夢到 ..一個人身處夜晚的校園,有接近的人聲,我小心的躲著,並張開怪異的翅膀,跳到對面的走廊,走廊一邊堆滿沙包似的東西
我在狹窄的空隙藏匿 ..
這時,從教室走出兩個女人,對著我品論.. 隱約得知,有關於我的身世..

平常,有的時候夢到不平凡的情境,人也睡得很熟,很安穩
昨夜的夢裡充滿不安與不確定,像是懸疑的問題懸而未決 ....

問題沒有消失,醒來卻不知道去哪找答案.

Ranunculus asiaticus and Ranunculus repens Left by botanical illustrator/ artists Georg Dionysius Ehret ( 1708–1770), 19 century. Right by Prof. Dr. Otto Wilhelm Thomé Flora von Deutschland, 1885, Gera, Germany

Langage des Fleurs :
花毛茛 ─ 有魅力的富翁 毛茛 ─ 天真, 童心

( Hana No Ko LunLun episodes 48 and 33 )


家人分開半年有吧,這幾天才開始失魂落魄、沒有理由的發呆、遲鈍
似乎世界是靜止了 ..

人走著,只是雙腳漫無目的的牽引 .. 出門 .. 再循原路回家
這時候,不但發現自己已經變老 ..
得更快

Langage des Fleurs :
Convallaria majalis/ Lily of the valley/ 鈴蘭 - 幸福的回歸
Syringa/ Lilac/ 紫丁香 - 初戀, 青春的喜悅 (白), 友情
( Hana No Ko LunLun episodes 5 and 12 )


天,是大不同的日子
不知道有什麼事要發生?
.
睡不好醒了以後,4點在 MSN 巧遇一個人,聊了好一會 說到 TORI AMOS ,再到 JUSTIN 聊一聊,時間變得過很快

天亮了
.
.. 雖然天空,一片無暇
早晨的空氣,又是那麼清新

但是我知道這次,我仍非已找到救贖.

.
Written on Wednesday, 2nd, May 2007.
Happen to be the same day of the luner calender birthday. 38
re-post 2009.


Ranunculus auricomus, Goldilocks Buttercup, the type species of Ranunculus 毛 茛 属. 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