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0, 2010

❦ 歡 頌 - MMX

.
..................from Here to 2oIo
.


流滾滾不舍晝夜 時間的鐘剛敲下 2010, 搖滾氣象中, 萬象崢嶸,許多組合已不及待, 發佈新消息 :

德國團 Get Well Soon 是 Konstantin Gropper 的組合。 2008 年 Rest Now, Weary Head! You Will Get Well Soon 是樂壇發聲的首張專輯 。

2010 年的第二張專輯 「惱火」Vexations, 準備發行有別於 2009 年"限量"雙 CDs 版的普及版。 此團綜合多樣的音樂演出, 抒情的情境書寫許多 Konstantin 自成一格的詞文想像。 他們的歌曲常受邀收為電影歌曲, 包括出現在本國導演 Wim Wenders( Aug. 14 1945- )2008年最近的新片 Palermo Shooting


國出櫃的同志歌手 Stephin Merritt 他的團體 ( 之一 ) The Magnetic Fields 專輯 Realism 已於26 號發行。

繼 The Magnetic Fields 1999 年 69 首歌的 3CDs: 69 Love Songs 專輯, 近十年來, Stephin 用三張作品表達 "不使用合成樂器", 專注民謠之聲的想法, 推出 "no-synth" 三部曲, Realism 專輯即是第三張, 亦是此團第九張的專輯。 這張的誕生,同時預告了下張「磁場」專輯, 將會 ( finally!) 繼續出現Stephin專長的合成樂器樂色



.
名取自華人導演 陳冲 的電影 "天浴" 的美國加州團 「秀秀」Xiu Xiu, 第七張專輯悲世命名 Dear God, I Hate Myself 。 此團的即興曲風, 帶實驗性質的搖滾色彩 dark pop experimental, 「我的神, 我討厭自己」專輯將選在情人節前一天問世;限量版的 LP 會附贈巧克力為禮物 !

同樣來自美國, 吉他/ 電子演奏團 The Album Leaf 2010 年第五張的新專輯 A Chorus of Storytellers 定二月 2 號發行。 他們 post-rock 的搖滾演繹較為靜態與電子化, 也有部分的歌唱。

德州民謠搖滾團 Shearwater 第六張專輯 The Golden Archipelago 也預定發行。 綜合民謠的器材, 歌曲常描寫到自然與傳說, 團名「海鳥」, 這次封面寄託, 乘筏抵愛琴海世外孤島


國獨立音樂大廠 4AD, 雖然 the 4AD sound 這標籤說的是過去上個世紀, 這個廠牌創造出的優美音樂景象, 但沒有 Ivo Watts-Russell 後, 此廠牌仍然搖滾、毅立不搖, 多方嘗試各種音樂類型, 並注意著代裡發行彼岸 美國的獨立音樂。

2010 年, 已於 一月 25 號, 發行英國團 Tindersticks 第八張的作品 Falling Down a Mountain。 將於 二月 22 號推出的, 是 Efterklang 的 Magic Chairs。 Efterklang 是綜合多樣型態與樂器的搖滾樂, 被譽為 丹麥 的 Sigur Rós, 後者來自 冰島。 演出上, 他們常伴隨絃樂團編制, 玩奏時髦感的作品 。


國民謠歌手 Josh Rouse 2010 年 二月 16 號 將有新專輯 El Turista。

身為美國人的他, 搬到西班牙瓦倫西亞 Valencia 定居, 這張專輯他嚐試以西班牙語演唱! 用拉丁風情的骨幹, 表達對西班牙陽光與新生活的熱愛。


深搖滾藝人, 英國的 Peter Gabriel, 自 1975 年 出版雙 LPs 概念專輯 The Lamb Lies Down on Broadway 後離開 Genesis 樂團, 他雖然活耀於樂壇, 但他個人的出品, 卻相當稀疏。 從 1977 年, 25 年來, 僅見他的七張正式專輯, 今年 2010 年的 Scratch My Back 為第八張, 但是張收錄翻唱的專輯, 定二月 15 號發行。

翻唱的對象, 包括搖滾歌壇 老 中 青 三代, 熱鬧的名單, 預告了將有另一張翻唱專輯, 為在這張被 Peter 翻唱的藝人, 相對的, 選擇他的舊歌翻唱回饋, 專輯將取名為 I'll Scratch Yours!

Scratch My Back 專輯選出的主打歌 The Book of Love, 是 The Magnetic Fields 作品, 單曲背面為 「磁場」的 Stephin 翻唱 Peter 的 Not One of Us, 這首單曲選在 2010 年的第一個滿月日推出 digitally download, 即今天, 一月 30 號。


01. Heroes- David Bowie cover
02. The Boy in the Bubble- Paul Simon cover
03. Mirrorball- Elbow cover
04. Flume- Bon Iver cover
05. Listening Wind- Talking Heads cover
06. The Power of the Heart- Lou Reed cover
07. My Body Is a Cage- Arcade Fire cover
08. The Book of Love- The Magnetic Fields cover
09. I Think It's Going to Rain Today- Randy Newman cover
10. Après moi- Regina Spektor cover
11. Philadelphia- Neil Young cover
12. Street Spirit (Fade Out)- Radiohead cover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S m i t h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