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7, 2012

【北 極 潑 猴 是 個 災 難】Domino Recording's Arctic Monkeys' 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 EU LP audio is a disaster, a miserable joke.


Sonʂ oƒ Audio ( . . but Your Miʂerable Faith)


音 響 之 子 ( 你 堪 憐 的 忠 誠 )


天我從音響店 (J. Audio)走出來 心中充滿了十萬個為什麼??

... 我人帶著費心買到的 Arctic Monkeys: Whatever People Say I Am, That's What I'm Not (150g, 5034202016212), 2006年首張專輯 黑膠前往, 當唱片從高級唱盤透過真空管設備傳出聲音- 可笑的 表現不出來 廉價的聲音- 音響店說: 這聲音不比 收音機 好多少; 我充滿了困惑 當場把我在音響店買的 Echo And The Bunnymen: Crocodiles 2004年重發的 1980年首張專輯 (180g, 081227806019) 拆封, 在一樣條件下放聲音- 聲音是有表現力的..

我說: 北 極 潑 猴 這張唱片, 是我費盡心思 花不少錢 買到的英版專輯, 一張在 2006年出版 為了傳遞比'數位'更好的音質而出版的'類比'黑膠 為什麼會做這種事? 店長笑笑 我們特別為這張本來就是新的專輯 由專業'洗唱片機'洗一遍 再放.. 依舊是個笑話..

今天我從音響店走出來 回家路上 心中充滿了為什麼?? 10首歌雙唱片 180克 45轉的 Beach House, 9首歌雙唱片 180克 33轉的 Richard Hawley, 12首歌雙唱片 120克的 Grizzly Bear, 14首歌單唱片的 Paul Weller, 兩千元 雙唱片的 Dire Straits, 一千五百元的 Slowdive, 一千兩百元 彩色膠片的 Sonic Youth, 千元的 Arctic Monkeys, 七百元的 Echo And The Bunnymen, 五百元的 Captured Tracks.. 林林總總 反反覆覆.. 這一切要告訴我什麼? 面對'黑膠文藝復興'口號 我是否就一定得多花錢配合 並迎合的去懂這些? '黑膠文藝復興'如果只是糖衣外包裝的六個廣告字 我及早看清: 這不過是音樂市場壽終前的'迴光返照'..

然後我回去網際網路繼續去我的 download, 徹底忘記什麼是'實體音樂'價值, 這一切, 你可又能責備我?

.. 北極潑猴 的 人 們 怎 麼 說 我, 而 我 不 是 那 樣 EU版唱片黑膠 是個代價昂貴 可悲至極的笑話。

.. 誰知道還有多少笑話, 在你不是高級音響精英之前, 你卻極早已經付出自己對於音樂的愛, 在消費起你的 堪憐的忠誠。



. . your miserable faith, . ʃ ɱ i t ɦ


臉 書 回 應

謝謝 前衛花園 臉書回應:
這個肯定是直接拿一片 CDR當母片就送去刻片了 經常會比 CD聽起來還難聽..
這種地雷片我也買到很多!! 所以買新團的黑膠我都會再三猶豫
BTW, Richard Hawley 的我幾乎每張都有(!!) ( 但是還沒聽) 聽朋友說音質不錯.. 尤其是最近出的這張跟北極潑猴合作的聽起來的很爽。 新發行的東西我最信任 Rhino 出品的黑膠

Smith 朱 回應 前衛花園:
Richard Hawley 9首歌 出起雙唱片 要是音效不出來~ 那要拿刀砍人了! 謝謝你的 Rhino 背書 日後黑膠是誰出的 恐怕也得注意 ..在唱片行看到 U2 的 約書亞樹, 雖然破千 且雙唱片, 而這些都不在我購物的衡量裡.. 但是拿上拿下想來想去 唉..算了 錢花下去省事 ..很大程度為的是約書亞樹的包裝 包裝沒讓人失望 還有附歌詞.. 但寫的 remastered audio 在 180G 的厚度下 我也沒領教到 你音響是表現出了甚麼..

謝謝 Norman Kuo 臉書回應:
聽音響跟聽音樂是兩回事吧。 我在十年前也是追求音響效果, 但是發現與其追求效果花大錢一直換音響, 擺位+道具, 後來還是回歸聽音樂的懷抱。 另外你沒有試試看用數位放嗎, 黑膠本身是類比 真空管也是類比.. 音效大概會很懷古吧

謝謝 前衛花園 回應 Norman Kuo:
黑膠和真空管是類比沒錯 但是音效不會復古啦 比數位更驚人太多 ( 我自己的 Vitus SCD-010 CD轉盤要價兩萬 被不到一萬的黑膠轉牌打的抬不起頭)

Smith 朱 回應 Norman Kuo:
>>聽音響跟聽音樂是兩回事吧.. 這話棒極.. 我聽音樂不聽音響; 請給我 120g even 100g 黑膠 價格重新回到 350

不景氣的大環境 音樂相關的選擇 卻如炒作般飛漲 如果今日的音樂文化 不是為富人服務 那請一切持平

謝謝 前衛花園 臉書回應:
音樂要聽,音響也要聽,有好音響以後我才知道以前音樂裡有好多東西我沒聽到!才知道樂團真正想表達的原貌!我大都-買冷門黑膠,含運費大概五六七八百不等,甚少買超過一千!


全 完 整 回 應 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