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7, 2012

愛 琳 跟 吉 諾 二 十 有 七 Come on Eileen, Follow Geno. ʃøuɴɖʂ ƒʀøm '8O_他 來 自 捌 零 .貳 _ Dexys Midnight Runners 迪 西 徹 夜 過 動 ƒʀom I 9 8 O's mainstream


The news that Brian Wilson had rejoined The Beach Boys should have been greeted with the fervour of a Smiths reunion. _ .from NME ( Link)

述在 NME讀到的一段話 這段話我記錯為在寫 迪西徹夜過動 Dexys Midnight Runners, 但這段話若是寫在 Dexys 雖皆此言差矣 只當玩笑的消遣: 這玩笑也突顯 The Smiths時至今日多有份量.. 突顯 Morrissey 後來和團員們交惡有多表象.. 突顯時至 2012年 屢有'傳奇'復出的現象見怪不怪

那段話若是寫在 迪西徹夜過動 雙關語意是: Dexys主腦 Kevin Rowland與 Morrissey身份都是同志 Kevin個人出櫃的方式更坦白


── 平 常 不 過 史 密 斯 ──

我不知道如果沒有 The Smiths 我欲求不滿的十七歲 會更多不快樂.. 我不知道如果不是 The Smiths 我人生將走到那個盡端 而不是現在.. 那時候 我高中書包翻開 和課本擺一起的是 卡袋內附的歌詞 這成了我暱號由來。 後來幾年我曾思慮: 這個世界如果遺忘史密斯 那以後的十七歲有什麼.. 成了我一直去'寫'的源頭。 這個年頭回頭看 我是多慮 而且很陌生

這個年頭你說你有聽 The Smiths 一點都不酷。 這'不酷'就像你說你聽 Joy Division 或 Lloyd Cole 或 Prefab Sprout, 遑提你說你聽 New Order 或 Nirvana 或 Radiohead。 當下這個世界連上網際網路 揭曉了聽這些'新音樂' 往西方集中的這班人 人數數以'萬 '計.. 當下你得從 The Smiths 說到 The Stars Of Heaven, 你得從 Joy Division 說到 Project: Komakino, 你得從 Lloyd Cole 說到 Bob Dylan, 你得從 Prefab Sprout 說到 Thomas Dolby..

你說你還在聽 Duran Duran 或 Tears For Fears 恩..還好 但你說你在聽 Dexys Midnight Runners 恩..'酷'

── 那 隱 現 綠 色 的 光 ──

年過四十 對一定年紀的人而言 都在等這張'復出'..

沒有 Duran Duran姣好 沒有 Tears For Fears統治世界的雄心匕現 但 迪西徹夜過動 更早稱霸音樂榜.. 這裡說的是主流的 流行音樂榜 而且提的是 Dexys Midnight Runners這味。 在那精彩 卻隔山頭的八零年前半載 Dexys這名字屢有人說 但是不知去哪聽.. 我沒在唱片行看過我一直很好奇的唱片 Don't Stand Me Down.. 迪西徹夜過動 的 '吉諾'拿下英國榜榜首是 '80年五月, 打下 Blondie在 李查吉爾 主演的'美國舞男' 電影唱的主題曲'Call me'; '來吧, 愛琳' 拿下英國榜榜首 當年等於送 Kevin生日的大禮 是 '82年八月 四!週冠軍; 隔年四月輪到美國 這裡說的是告示榜 而且提的是 Dexys這一味。

聽 迪西徹夜過動 為什麼'酷' 從 Don't Stand Me Down可看出這團好處。 難得正式排排座的沙龍照 可以把一個樂團拍得自然傳神 放上封面 眼神雋永的和你相視。 Dexys音樂的特色 在於活力的節奏 跟上 Kevin熾烈的嗓音; 詞意 編排 處處浮現'學人'味 散發在迪西上 讓他競走在流行裡'又不完全是流行那一回事' ─ '85年 Don't Stand Me Down欲傳遞一張 專輯'整體性'的風格 Kevin甚而提出不打造單曲!的作法。 最後 這也是解團作。 這一連串事情 通通發生在台灣初步推廣新音樂的 '85年之前。

取名自藥物 團名一串字 寫的即是一顆年輕, 也不安的心; 迪西徹夜過動的 抒情曲也好聽 但量不多。 Kevin單飛後 由熾烈轉柔性 全是抒情的作曲 讓人大感意外的具渲染力; 這專輯他的岀櫃 躲在歌詞裡。 從主流隱退 11年後 '99年他出現在獨立音樂的廠牌 Creation 不得不有感 Alan McGee的知遇 關照他的復出; 不得不領教 Kevin Rowland開誠 這次他的岀櫃 大辣辣在封面 放變裝的露點照。 世紀末最後一點的坦誠乍現 成 Creation收山前的佳談; 讓 Kevin當年在小型發表會 被嗤之以鼻者 作出水瓶往他身上丟的醜態

乍現的春光 2012 人類黃金的最後十年 十年又過 我們還將見到吉諾穿連身工作服 見著愛琳穿寬鬆牛仔褲 天真的舉手抗議明天會更好? 搖頭迪西說: 「有 天 我 將 啜 泣」 而吉諾牽手愛琳 遠走二十有七。

── P. S. ──

海 灘 男 孩 相隔18年後, 2012年 全新作 "That's Why God Made the Radio"; 時隔50年 Brian弟弟, 主音吉他手 Carl Wilson罹癌過世14年; 自1963年 49年來首次包括其餘原始成員的第29張專輯 為組團五十周年誌慶而作。 而

迪 西 徹 夜 過 動 相隔27年後, 2012年 自1979年 33年來的第四張專輯 "One Day I'm Going To Soar" 簡稱 Dexys 六月四號 主流出版。


覲 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