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3, 2012

七 的 夢 Dreams oʄ ʃeven _ Dreamscapes oʄ Steve Roach / Remembrance oʄ Things Past 追 憶 易 逝 韶 光 ɪɪɪ.

~


.Dreams oʄ. ʃeven. 追 憶 易 逝 韶 光 .ɪɪɪ.

依著窗戶開敞的窗邊, 這裡是40層以上的高樓, 不會有惱人的飛蚊。 觀音山淡水河遠遠的在左方向入海, 夜晚透明的空氣裡, 水族箱的水草燈還亮著, 神仙魚七彩的, 在碧綠茵蘊間, 無意識游擺; 豢養的鳥兒都縮頸, 睡在自己的夢裡; 音樂輕聲放著, 室內的他入睡已久..

我依在窗邊, 窗外不知何處, 工地的建築, 尚在夜半施工。 距離夠遠, 工程敲打的撞擊, 傳遞在透明的空氣裡, 聲音像是優美的金屬風鈴, 發出清徹迴音。 埋頭趕工的勞動力, 那繩繫高處的他, 可曾意識到, 由他發出的殘響, 經由某處高樓裡的人接收, 他還未眠..

種滿開花或觀葉的室內植物的窗邊, 在這個夜晚, 像透明 也稀薄的夢。

你 在 橋 上 看 風 景
看 風 景 的 人 站 在 窗 邊 望 著 你;
月 光 裝 飾 你 的 窗 戶
你 的 窗 戶 裝 飾 了 別 人 的 夢


蒂間 若有人脫口這樣的話 最好的回應 無非是深吻, 然後像 雙面維若卡 瞥見另一個自己, 在兩人交合裡 流出自己的淚。 我曾在床蒂說出一次這段話 他掩面說道: 這好深奧.. 我說出口不是為了讓他感到深奧 而是為著表達 他說的: 孤單; 與我想說的: 沒人是座孤島; 我們活著 多少都和一些人產生聯繫。 而這樣的話 我最無法和給了我所有夢 在室內已睡著的他說..

莊子 曾說他夢到蝴蝶; 只是不確定是自己夢到蝴蝶; 還是蝴蝶夢到他。 人的一生可如夢一般? 只當是旁人夢到自己 而非自己在做夢。 是 莫札特 夢到美的音樂; 還是美的音樂夢到莫札特, 成就了藝術之美.. 而 莫札特 也夢不到 200年後 世人前仆後繼的 銓釋美麗的夢還不曾歇 - 人總是無盡夢著

無盡的夢到人類。 20年前 apple對於使用電腦的人 都像作夢遙不可及 特殊也陌生.. 而那時候做夢也沒想到 時至今日 他的每家店 在蘋果咬一口的商標下 開在每個街角。 是人的驅動誘使我們往夢前進, 還是夢一直夢到我們邁向它的步伐- 而所有手拿apple設備的21世紀人類 無畏的宣示自己文明裡: 自己加入這場夢


州音樂家 Steve Roach 的作曲 全是合成音樂 全是遊走夢境; 他在做音樂之前 是職業賽車手, 但他夢到音樂 或說: 音樂夢到他作曲, 成就夢境。 而不知何處的 YouTube用戶 以擁戴夢的優美影像 為他的夢殷勤加註 還不曾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