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17, 2012

【 夏 日 遺 言 】


夏 日 遺 願 遺 言
Summer's Last Will and Testament




天要過去 是什麼時候?

過去對於夏天是不捨 現在看待它是趕快滾去南半球 而夏天要什麼時候離去 你也只能像但願分手的舊情人 什麼時候自己消失.. 若自己是被分手 或感情不得不結束的: 終於有一天 你想起一些 嘆聲: 好久以前的事了。 不帶情緒 也不著痕的..

那夏天和感情一樣真的過去 而你兀立

每個人對於自己所愛 不見得相仿旁人對他的印象。 例如你問 費雯麗: 你最喜歡你的哪部電影.....她除了不會丟給你: 我從不看自己演的電影, 她會回答: 魂斷藍橋.. 這真讓人訝異! 片中任宿命擺佈的弱女子 和她形像上 明艷也嗆辣的倔將 差異頗大。

英國作曲家 Constant Lambert 的成名曲是 The Rio Grande, 但這首熱熱鬧鬧的摩登作曲 也在他其他善感的作曲上蓋上陰影。 個性有放逸傾向的他 最愛的是 Summer's Last Will and Testament 曲子在 The Rio Grande 9年後問世。 氣氛凝重 標題肅穆。 這曲子全世界唯一的錄音 是 David Lloyd-Jones指揮, 1992年出版在 hyperion廠牌。 過去我就很想買到這張 CD, 但根本不用想; hyperion來自英國 卻是很奇怪非常貴 過去一張CD上看 500.. 也不是說今天你想買啥項目 都能如願。 將近20年後 去年9月 這張CD改至此廠牌低價位 helios系列 英國 amazon掛 6.75英鎊 高價位版是 17.17。

C D 肅殺的封面 像人面對黑死病疫疾 恓恓惶惶忙於逃生的時代。 其實 夏日遺囑與遺言 是 17世紀初 英國的一齣喜劇 主要在說夏天要過去 為完成他最後一點心願的演出 帶樂天與歌功的田園風格; Lambert借這書寫 坐視死神於他做大的季節收割.. 當 夏 天 過 去, 人 們 兀 立

. 覲 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