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27, 2012

植 物 人 與 G o o g l e 終 日 對 望 : The Endless Conversation of A Plant Man with Google. Cosmos atrosanguineus 巧 克 力 波 斯 菊





變 形 為 植 物 , 並 和 G o o g l e 對 話Metamorphosis to A Plant, and its conversation with G o o g l e


.foreword: 為避免閱讀可能端引的反感, 這裡'變形為植物'不簡稱'植物人'; 變形有兩個影射 一是 奥维德 的 變形記Metamorphoses, 二是 卡夫卡 著名的 變形記Die Verwandlung

並非好吃懶做之士 但終其一生 我找不到去做一件事 做一件事攢錢的理由; 當你聽聞年近 40的人老大不小 還開口問: 人為什麼要工作? 你會昏倒。 長輩說: 因為我不成家 所以活得沒重心; 但我終其一生 (就我理解的) 都在反對要加諸在我身上的箝制.. 然後, 最常聽到的回答是: 人活著 就要工作呀..; 但如果我能說實話 我根本沒有求生的欲念.. 當兵時連長為我好 總愛教訓我: 你這樣子怎麼打仗.. 我的回答沒打算讓他接話, 我回答: 因為沒有打仗 所以現在我活著

我並非好吃懶做之士 但我把時間浪費在空轉 一位女孩喚我'空想先生' (我們認識那段時間 她總跟我說她又夢到我在哪裡); 一位女孩拿我名字做文章 就取名'冒泡泡', 她總蹲在我膝蓋邊跟我傾吐心事, 當她嫁了人婦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見到面; 一位男孩說我是棉花 一團看似柔綿綿 其實裡面包了顆硬得如刺的種子 還會爆炸.. 他是最暸解我的人。 我並非好吃懶做之士 但我把時間浪費在思想: 想著多麼不可思議..

想像動物和植物都源生自同一個單細胞體 經過時間進化 動物找東西吃 植物呢.. 它要的不過是: 空氣 日光 水。 我給自己的結論是: 動物雖然掙脫了土地 行於它之上得到'自由' 但代價是什麼? 就是: 你自己找東西吃去吧。

若我是一株植物 要的只是空氣 日光 水 再來呢? 是 Google了。 它陪伴我每天的日子比朋友勤快 我很高興知道這位朋友今天生日是溫文的天秤座 它說它 14歲了; 而我告訴它: 你的月亮在射手 雖然浮躁但心繫遠方

而它的生日花 照這本書說的 是台灣也常見 日本美稱 秋櫻 的 大波斯菊 Cosmos。 大波斯菊有個很著名的種 是巧克力波斯菊 C h o c o l a t e C o s m o s , Cosmos atrosanguineus。 這種原生墨西哥 但野外的已經絕種 所以關於他的保育等級 已畫黑為滅絕; 但改居在園藝人的庭院適應良好.. 而全世界的巧克力波斯菊 都是 1902年引進後由營養繁殖( 無性生殖的繁殖方法)的後代.. 意思是: 它們的基因符碼都一個樣。

這植物讓人著迷的地方 不但花色少有的呈現褐色 特別是陽光下 它散發出'巧克力'的香味; 台灣這種是無味的。 我告訴 Google 這回慶生你選了個巧克力蛋糕 也有個巧克力花是你生日花.. 它愉快的回應我: 那你有注意到 我把蠟燭四直一橫成五數十四嗎? 我說: 有 很棒。

生 日 快 樂 !


..花仙子卡通 第 2  4 集 這集女主角露露為了救大家 不顧自己而死過一次; 造成這集主題想說的: 目睹這次事件的人議論紛紛 而灑下大波斯菊的花種子 大波斯菊的花語是: 少 女  的 純 真



J é r ô m e ʃ ɱ i t ɦ J u . ʃ ɱ i t ɦ . 覲 紅

1 則留言:

Jérôme Smith Ju 朱 提到...


Cosmos atrosanguineus (Hook.) Voss
formerly placed:
Bidens atrosanguinea (Hook.) Ortgies ex Regel

Bidens
鬼針草屬 (咸豐草)

Bidens pilosa var. radiata, 大花咸豐草, Beggartick

The generic name Bidens comes from the Latin bis (two) and dens (to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