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1, 2012

女 神 生 涯 G o d d e s s, A L i f e . 7 o ʄ d i p

h t t p://www.facebook.com/jerojetw/posts/4 7 4 5 0 3 3 5 2 5 6 9 7 8 8




女 神 生 涯
 G o d d e ʂ ʂ, A .L i f e

( 凌晨三點後, 獵戶爬昇至蒼穹高處, 由他領銜的狩獵戲碼, 牛首犬形, 依偎在駕車人胳肢窩的鬍鬚山羊, 耳鬢廝磨裸足的雙子, 思恍在黑色鑲嵌的天空畫布, 人望見極南的老人, 坐船艙之地平線上, 我沒忘記對他祈願, 一如從小.. 一樣對象奉缺.. )


7, 數字裡最神秘的數字; 人類晚至 10世紀, 阿拉伯世界還沒借自印度的'O'這個觀念寫為數字, 9只數字已都有自己艮深的個性與指涉: 7指涉海王星, 夢幻星座雙魚的行星, 有神秘傾向 生在每個月尾數掛 7日子的人, 運勢將以比旁人更激劇的方式進行..
這篇該第八次月圓, 中秋過後一天寫最好, 因為寫女神。 二O一二最圓的中秋月 落在初十六中午前; 我人遲至十七的月下, 在神秘氛圍的包圍裡, 夜過睡過, 日子已十八。

我不知道人類的中文什麼時候開始用起'女神'- 稱'女神'卻萬不可為'神女', 自紀元前對楚王曾之避嫌後, 女人視'神女'兩字為畏, 到現在每個女人想當'女神', 我不置可否

我的妹妹會敦促我: 你別管別人, 那是他的事; 你只要管自己怎麼想.. 我回想起我小時候, 就很會畫鳳凰 畫嫦娥奔月 畫花, 我不知道為什麼.. 為了花, 阿姨每天早上會剪下她家頂樓花園的花, 還沒上幼稚園的我, 等在自家的鐵門後, 當鐵門拉上, 阿姨低著頭鑽進來, 我歡喜的接過她的花, 插在我的小書桌上畫它..

為嫦娥, 我心不在吃月餅, 而在月餅上, 繽紛燦爛的想像圖案; 更覬覦起鄰家童玩, 吃的月餅上紙的包裝色, 好像更美; 為鳳凰, 在家的隔壁再隔壁, 家長帶我進去參觀: 那是木頭的加工廠, 為廟宇的雕梁畫棟趕工, 漂浮木屑塵埃的迷濛空間裡, 幾位流汗 穿白背心的壯碩師傅, 其中一位握住我稚嫩的小手, 讓我經驗如何在木頭上雕出一隻鳥; 而我陌生 受驚的, 眼神沒往那去, 我仰臉盯著這位長輩粗曠的臉, 他露出的和藹笑容

如果嗅覺的經驗可以追溯, 我希望心靈常駐當時他身上的味道, 在那滿是木屑瀰漫香味的空間。 小時候, 我就被女孩子說是紳士, 不知道為什麼, 我總會注意拉椅子 走他身後一步 注意他身邊交通狀況.. 如果, 我不是從小就明知我對男性的知覺反應, 長大後, 真的成了彬彬有禮的男人, 骨子裡卻是不折不扣大男人: 拉椅子是要他對號入座 走他身後一步是監視著他 注意他身邊交通的狀況是當他無知也無能; 然後他成為我的物件- 洗我臭襪子的 我找女神去; 讓我娶回家當女神擺著的 我出門找神女

他終於是嫦娥, 隨月飛去; 人間, 我浮載在肉慾橫流 重要不過數字 '1'、'0' 的同志空間, 而只有我最有資格喚女人: 女神..
女神樂於我對他謳歌的頌揚 完全的性無能.. 當愛當女神的女人, 有一天終於開口: 「別把我當女神, 當我是有血有肉的人。」而家人, 聽我解釋為什麼不愛女人, 解讀’性無能’, 說: 那要看醫生..


本新音樂名團 d i p i n t h e p o o l , Miyako Koda 甲田益也子, 趕不及’女神’這名詞流通的時代, 只怕自願當起女神的女人, 見到他都要迴避.. 益也子過去是 资生堂 代言人, 平面模特兒, 和 木村達司 組團玩新音樂; 英國田園風情畫的 Virginia Astley 的清純, 在日本受寵; 而 d i p 的清純, 更揚棄人間世的雜味, 一派電音清脆出俗。 益也子演的電影 多有鮮明扮象, 他不畏光頭造型現身螢幕上飾演僧尼, 女神也。

生於人類時間中的寶瓶時代 甲田益也子為寶瓶座 7號生。 1994年 d i p 在 SONY 的樂團第七張專輯, 取名 7

Gladiolus 劍 蘭, 出現過在 花仙子 Hana no ko Lun Lun 電影版, 當集花語: 警告。 Gladiolus亦屬名, 字義來自拉丁文的'劍'。



hasu no enishi 荷 的 緣 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