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31, 2009

_
_ 今 晚 有 人 救 了 我

當我想到東區夜裡的燈 鬱悶的夜
樓下窗簾遮掩的小房間 ‧‧
再一瓶啤酒 我再聽不到你
其後我們都玩瘋
我的朋友們在那 玩到地板上

今晚有人救了我 甜心熊
你幾乎說到我心坎裡 不是嗎 好朋友
你讓我被擒獲與綑綁
綁在祭壇 被催眠著
在我耳邊 自由輕語它多美好
你是一隻蝴蝶
蝴蝶是自由的飛
飛走 飛高 再見

我不曾領悟 在傍晚細雨 那些流逝的時間
繩環吊掛在我漆黑夢裡‧‧
現在是早上四點
老天 聽起來真好
今晚自己睡
及時救了我 感謝老天 我的音樂還在

我會走到河的盡頭 ‧‧
這些在早上載我回家的卡車之前到來
今晚有人救了我
今晚有人救了我

保持你的志趣 在你獨自行走人生的路
'
____________
. 你 的 歌

心裡這種感覺 未免有些可笑
我不是那種心事藏得住的人
我沒什麼錢 但男孩 如果我可以的話
我會買間讓我們住的大房子

如果我是雕刻家 同樣的 我也不是
或一個遊走兜售靈藥的人
我知道意義不大 但這是我能作到
我的禮物 是我的歌 這首給你的歌

你可以告訴任何人 這是你的歌
它似乎很普通 現在它寫好了
我希望你別在意
希望你別在意我訴諸文字
有你在世上 這世界是多麼的好

我坐在屋頂 剔除腳邊的苔
歌裡的一些詞 時讓我思慮
但我寫下這首歌 陽光如常的溫煦
這是給像你 讓陽光露臉的人

原諒我的遺忘 但我是認真的
你看 我都忘了他們是藍 還是綠
總之 這是我認真說出的事
你是我見過最動心的雙眸


ʃongs by Elton John from
Captain Fantastic & the Brown Dirt Cowboy, the 9th album, '75
Elton John, self-titled, the 2nd album, '70

_____________ 今 晚 守 護 他 身 旁 _____________

K

'
一年前的七夕 是我最後一次夢到你 在不覺總是夢到你
或人群中走失 或共乘機車 從大路駛上天後 . .
一年前的七夕 如同無數難寐的夜 月光灑進荒涼的窗櫺
我隻身臥睡地板 溽暑裡溫習冷的溫度
我應是睡著了 但午夜十二點過半 一旁手機作響 . .
接起來 沒聲音 我沒應話 那頭沒掛
我將它開著擺回一旁
再接著睡著了

夢中 你在南部地方一間廟宇
侍衛在神明一側 神明開口說
有他看著 叫我可以放心


'
. . 再二十九天 是你生日

請 守 護 身 旁
. . Please watch over him.

J

So save your strength and run the field you play alon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