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8, 2015

I t' s G o n n a R a i n ‧ 祈 雨




祈 雨 」是目前台灣不分貴賤的全民運動。 就要下大雨了嗎? 圖片中,風雨蘭屬的 韭蘭 Zephyranthes minuta 一次冒出九個花苞,一朵今天開了,明天要有八朵一起綻放! 風雨蘭屬的植物,因為總跟著降雨開花得其名,屬名是 西風的花意思。

音樂是 Sort Sol, 丹麥團, sort sol 是丹麥語 black sun 的意思。 講群鳥(椋鳥科的鳥)在春與秋季,於天空飛舞蔽日的自然現象。

有樂迷拍攝了 sort sol,配上的是 Broken Social Scene (Feist版) 的 Lover's Spit ! 7年多來,漫天飛舞了51萬餘人次。




1 則留言:

Jérôme Smith Ju 朱 提到...


梅雨鋒面遠離 水庫吸飽不喊渴
(1 jun 2015)
梅雨滯留鋒面帶來豐沛雨量,十年大旱可望畫下句點!原本最缺水的石門水庫,有效蓄水率飆升到五成五,供應竹科的寶二水庫來到接近滿水位的七成六。至於農灌為主的明德水庫,今年最慘時只有一成八,上週三度進行調節性洩洪,永和山水庫和鯉魚潭水庫的有效蓄水率都接近五成,由於水情趨緩,水利署可望全面解除限水措施。

https://tw.news.yahoo.com/%E6%A2%85%E9%9B%A8%E9%8B%92%E9%9D%A2%E9%81%A0%E9%9B%A2-%E6%B0%B4%E5%BA%AB%E5%90%B8%E9%A3%BD%E4%B8%8D%E5%96%8A%E6%B8%B4-212855237.html